Gaku Original

今年似乎發生了特別多的事。

年中的時候,終於搬了去上海,這個想法從幾年前第一次來上海的時候就已經有,當中輾轉了三四年,有自己的家,很多想法都和以前不同,很多想法不再空想。雖然父親想我回香港,但我早就決定了去開拓自己的世界,我不想再拖延,也覺得沒時間再浪費。

夏天結束的時候,剪了差不多十年的中長頭髮,變回短髮,現在剪短了的感覺特別好,有時候就算是改變一個髮型,也是需要時間的經歷和心路的改變,才會讓你不抗拒,安然的接受,並且繼續前進。

今年哭過兩次,兩次都是突然哭起來,是痛哭那種,兩次都是因為朋友的事。好多年前,有一個特別重要的人離逝了,那時我想我一定會哭,但那時我卻一滴眼淚也沒流過,那個時候我以為我不會再為任何的人和事而流淚。所以當我突然的哭起來,我反而開心,因為我沒有因為時間過去而變得冷淡,我知道我真的很重視這些我會流淚的好朋友。

今年有很開心的時候,也有特別難過的時刻,可以說我從來沒這麼難過過,但我想說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深刻的記憶。期間特別感謝兩個好朋友,她們的話讓我更明白一些事情,讓我把事情真正放下,做回我應該要做的。其實再難過的事有時也不一定是壞事,重要的是你從中獲得了什麼,有得,再壞的事都具有它的意義。

今年原本預想很順暢,但後半年反而很不順,煩燥的時候更開始明白要懂得感恩,很多事情不是必然,真的要珍惜每一個相遇和幫助,感恩那些體諒和信任。今年特別深刻的一句話:“所有事情的發生最初都是源於自己”。所有事情的發展,以及最後得出怎樣的結果,其實都是自己種的因和自己的一念之間。不要把問題的發生推在其他人和事身上,一切最初都是源於自己,自省其身,要懂得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。

去到年底的時候,心態又進取回來,一切又回復正軌,最心繫的事情圓滿解決,這個讓我特別安心和開心。也是那個時候,在香港第三次見到辛苑,她對我說的一些話居然讓我很感動,或者是因為這些話在當時正在恢復過來的我來說,顯得特別及時。

今年拍過很多很喜歡很好的片,但很大部份我都沒貼或還沒貼出來。。。這個我需要好好檢討一下,我不會再這樣。。今年的總結就用兩張我很喜歡的作品來完結吧,一張是9月底在京都拍的一張669撕拉片的薔薇,我很難解釋為什麼要選這張,我只能說這張是最自己內心的一張。另一張是聖誕前工作拍完之後,給辛苑拍的其中一張黑白撕拉片,雖然只是隨便拍,但很開心可以掌握到那一瞬間,我和她都認為這是永恆的一張。

其實喜歡的又何止兩張,但很多自己心裡明白就行。

經歷得起考驗和時間的磨練,你才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,之後要做的,就是珍惜和感恩,就像朋友一樣。

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60)
因為誠實,所以才會被人喜歡。而當你可以真誠的面對自己,你才是你。膠片的溫度質感和宝麗來的獨一無二,就像我們每一個人,無需修飾,真實而各具個性。


Gaku
攝影師 ‧「LifeRecorderLab」創辦人

微信公眾號 : LifeRecorderLab

約片可私信或微信
拍攝城市: 上海, 杭州, 北京, 香港, 深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