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ku Original

2013 心裡只應該存在愛

今晚看了一下去年的總結,去年我是這樣寫的“不要害怕自己太遲開始,希望把每一天都視為最後一天,珍惜所擁有的東西,以及更用心的感受鏡頭前的那個人”。今年是我工作室正式開始的一年,我記得我說過我想接觸更多不同的人,對於有點內歛寡言的我而言,我所遇到的每一個客人和朋友都讓我學習了很多。拍照這件事,無論你平時拍得多好,也不代表在工作的拍攝也一樣遊刄有餘,自己拍和工作拍真是兩碼子的事,當中有很多煩鎖和你以前想不到的問題,但這一切其實都是我想要去學習的東西。

記得有一次在北京坐火車回家,那晚在火車上我做了一個夢。那個夢好像是一個大學入學考試,夢中的我要考的是一個工業設計的專業。。面對那些試題我一點頭緒也沒有,在夢中我開始想我真的喜歡嗎?這個是我將來的事業嗎?那個時候我就醒了,那一刻我對那個夢有點迷茫,但很快我就明白我其實無需要想太多。拍照這件事,對於我來說是什麼?我從來沒把它當成單純的一件工作,也沒把它視為職業,而是把它視為自己的人生。嗯,是人生。有一次和傾內聊天,她說我對拍照永遠都雞血不斷,我那時就想那不是很自然應該的事嗎?因為我真的很熱愛拍照,我想不到有什麼工作比起拍照更適合我。最近工作完回家休息,有一天我打開一本日本雜志看,看到一張很喜歡的照片,突然之間就有種心動的感覺,好像感覺到心跳一樣,就是覺得這個我也可以拍到,很想立即就拿起相機跑出外面拍。。。後來再想起傾內所說的話,我自己也笑了。

拍照並不是按一下快門這麼簡單,我自己雖然有特別喜歡拍的類型,但我卻選擇什麼也拍,因為人的性格是不完善的,每個人也有自身的經歷和情感缺憾,透過不同類型的客人,我感受到他們之間所流露出來的情感,而這些也慢慢填補了自己的一些缺憾。而同時,我亦明白到作為一個攝影師,我自己也有力量透過照片安慰被攝的人,就像最近一次,一對溫州的戀人,因為父親做手術而來到上海,他們為父親的事担心了很久,最後手術成功他們也終於安心下來。在父親調理身體期間,他們找了我拍照,並說希望要多些陽光和溫暖的感覺,後來我仔細看過他們的微博,我就明白了,之後拍照那天我帶著他們追逐陽光,看著他們之間的笑容和溫情,那時我心裡也有一種這樣就好的感覺。

所以在這一年裡,我從這件不單純只是工作的工作中,學到很多東西,看到更多人生,而這個也是我想不斷學習,不斷完善自己的原因。2013年,期待遇到更多不同的朋友和客人,以及走更多地方。如果要給2013年的自己一句話,那我會說“心裡只應該存在愛”,好好感受被攝者的愛,同時也用自己的愛去溫暖他人。


 
   
评论(28)
热度(148)
因為誠實,所以才會被人喜歡。而當你可以真誠的面對自己,你才是你。膠片的溫度質感和宝麗來的獨一無二,就像我們每一個人,無需修飾,真實而各具個性。


Gaku
攝影師 ‧「LifeRecorderLab」創辦人

微信公眾號 : LifeRecorderLab

約片可私信或微信
拍攝城市: 上海, 杭州, 北京, 香港, 深圳